上一篇 下一篇

【Theseus/Newt】Like fire,like blood

“每个人的心里都有一团火,路过的人只能看到烟,但是总有一个人,总有那么一个人能看到这火,然后走过来陪我一起。我在人群中看到了他的火,我快步走过去,生怕慢一点他就会被淹没。在岁月的尘埃里,我带着……对爱情毫无理由的相信,走的上气不接下气。”


Newt是个genius,这是Theseus在十五岁就笃信的事实。

别人眼里Scamander兄弟阋墙,英雄哥哥与怪胎弟弟为了Lestrange家族的女巫产生的龃龉,纯血巫师家族背后香艳烂俗的情事,是人们茶余饭后津津乐道的剧本。

可无人所知的是,Newt七岁解剖的第一株霍克拉普是Theseus从霍格沃茨魔药课上赢回的奖励,Theseus在东线战场抵御过的那道钻心剜骨不是侥幸亦或他本人法术更胜一筹,是Newt悄无声息塞在他巫师袍里的腌制莫特拉鼠肿瘤替他挡过了一劫。

在那个阴霾的雨后,Theseus背弃校规,在父母察觉前使用魔杖将那个全身被霍克拉普包裹得严严实实脏兮兮的弟弟从恶臭中解脱出来,用温热的毛巾认真细致地擦干净Newt稚嫩的脸颊时,他就心领神会地预料到自己接下来的人生还会有无数次为了Newt违背陈腐的规章制度,甚至是僭越世俗的道德伦理。

Scamander家族的兄弟俩从头到尾都不是人们心目中的正常巫师,即使摆在纯血巫师家族,也显得有些格格不入。

Theseus年少成名,在学校他是无可挑剔的魁地奇队长、学院级长、男学生会主席,以全O成绩通过O.W.L考试;进入魔法部,他是无可指摘的年轻傲罗、战地英雄、政界新星,纯血统家族堪称完美的继承人。

而可怜的Scamender家小儿子,似乎从小就被父母寄托了与兄长截然不同的期望:尤其在Scamander夫妇发现小儿子对神奇动物异于常人的狂热喜爱后,只期望Newt能够顺利从霍格沃茨结业,成为一名爱好有些特殊的普通巫师。

可Newt从进入霍格沃兹的第一天起,就背离了父母和兄长预想的轨道。

Newt内敛、封闭的性格,沉溺于“危险”神奇动物的猎奇爱好,让他与周围的同学之间划上了深深的沟壑,他将大段空白的时间沉溺在霍格沃兹的阁楼里与他的动物小伙伴们打交道,甚至趁人不备地将步伐踏入图书馆的禁书区域,这都在Theseus的承受范围和意料之中。


可总有什么会超出Theseus的预期和理智。

譬如Leta  Lestrange。


Theseus第一次与Newt发生争执,是在Newt从霍格沃兹返家的第三个圣诞假日。Scamander夫妇因为魔法部的安排,不得不赶赴挪威处理公务,年轻的傲罗推掉了手上所有繁忙的工作,一改众人对他勤勉永不知疲惫的刻板印象,选择与幺弟度过一个慵懒的长假。

可等待Theseus的,不是他想象中那个会向他喋喋不休介绍动物小伙伴的弟弟,却是一个面对他精心准备的猫狸子蛋挞也心不在焉的Newt。

他的弟弟,宁可浪费时光独自藏匿在阁楼上用羽毛笔疾书,迫不及待地通过猫头鹰传递一封封“思念”的信件,也不愿意抬头看看。在Newt向Theseus小声嗫嚅出提前返校报道的请求时,Theseus用一道魔咒封闭了Scamander的祖宅,冷漠地拒绝了Newt的“无理”要求。

“圣诞节应该是和家人一起度过的节日。”

“可是Leta告诉我阁楼里的渡鸦即将孵蛋了……”

“没有可是,如果你执意要赶回学校看那些宝贝,我不介意和你们教授分享那些不该出现的违禁品。”

“Theseus,你……!魔法部真是世界上最腐蚀人心的魔巢!”卷发少年涨红了脸,气急败坏的他面对兄长却说不出任何恶毒的咒骂,脸上的小雀斑在烛光下可爱到发亮。

“Newt Scamander注意你的措辞。”Theseus扬了扬眉毛,英俊的兄长摆足了说教的架势,却丝毫不肯透露一丝一毫对自己幺弟的思念。

1910年的冬天,Scamander家的两兄弟不欢而散,Theseus没有送出他从神奇生物管理控制司同僚那里打赌赢来的恶婆鸟,Newt也没有送出他躲在楼道里花费半年时光调配出的福灵剂。


而Theseus的理智远比他想象中的更为脆弱。

在从母亲口中听到Newt因为Leta Lestrange被霍格沃茨勒令退学时,年轻的傲罗第一次体会到了愤怒、嫉妒、痛苦、悲伤的火焰在心口燃烧,他冷峻的面庞上克制不再,焦虑的母亲没有察觉到,她完美的长子不自觉地咬破了上唇,拳头上裸露的青筋显得有些狰狞。在将内心复杂的情绪遮盖隐藏的万无一失后,Theseus第一次在上班时间向司长提出了请假。

在Albus Dumbledore教授办公室看到Newt面不改色地低着头安抚手中的护树罗锅时,Theseus风驰电掣地冲向自己的弟弟,恶狠狠地将Newt抱入怀中。

如果可以,Theseus渴望咬破Newt的喉咙,吸食、狂饮他的生命之血,向炼狱的深处,亲手堆积惩罚自己的柴薪。


“愚昧、罪孽、吝啬、嫉妒,

 占据他的精神,折磨他的肉体,

 他罪孽顽固,悔恨无力,

 踏上泥泞的战场,

 以为鲜血能够洗刷一切。”

东线战场的枪林炮火,生死离别让Theseus学会坦然面对自己的思念。雪花般的信件飘飘然地落到伦敦的家养小精灵重新安置司。

雾气弥漫的伦敦,强迫自己将思绪埋在神奇动物文献里的Newt Scamander,眼里、心里、脑海里都是Theseus的身影,他无比奢望那个众人眼中的战地英雄毫发无损地出现在他面前,给自己一个无法理解的怪异拥抱,而不是用带有枪烟炮火味的废弃火柴香烟盒带来音讯,字迹上都布满了弹灰。

Newt让猫头鹰带去了那瓶没有送出的福灵剂、火蜥蜴血熬制的药水、装有腌制莫特拉鼠肿瘤的巫师袍……在接到教授的信后,他同样义无反顾、悄无声息地赶到了东线战场。

在处理完棘手的乌克兰铁肚皮问题后,Newt毫不犹豫地赶到了Theseus所在驻地,见到的却是躺在病床上昏迷刚醒的哥哥。

从没见过Theseus如此窘态的Newt,比对方更加手足无措。

“Come here,my boy。”在战场与死神擦肩而过的Theseus嘴巴微微颤抖,按捺住心中脱缰而出的野兽,尽可能平静地向Newt招了招手。

Newt小心翼翼地弯下身,缓缓走向Theseus身边。

那双瘦削的手猝不及防地将Newt拉入Theseus的怀中,Theseus用额头轻轻抵住弟弟的额头,他的身体无法停止颤抖,言语却比Newt记忆里任何时候的兄长要强硬地多:“我绝不会允许自己失去你。”

他用冰冷的嘴唇游走在Newt脆弱的颈部,在Newt惊愕的目光中,Theseus用牙齿咬破了自己的嘴唇,鲜血划过Newt苍白的皮肤,滴落在他的心脏。

“ Obliviate”(一忘皆空)



战火、拥抱、鲜血,重复的剧情在巴黎一役上演,万咒皆终。Newt在确保一切暂时平息后,为了避免和Theseus以及他的未婚妻Leta进行更加深入的社交礼仪,连忙抱住怀里的嗅嗅前往魔法行李箱查看伤势,在狭小熟悉的药剂室内,他背靠黑胡桃木制成的桌子,松下紧绷的肩膀,缓缓舒了口气。

他伸出手,将Picket从羊毛大衣的口袋里轻柔地提出来:“小家伙,你吓坏了吧,下次还一定要跟着我到处冒险吗?”

护树罗锅闹脾气地在Newt的手上晃荡了一圈,依然执着地黏着Newt不撒手。

Newt呼吸着药剂的清香,放下慌乱的情绪,将嗅嗅偷来的血咒放置安妥,躬下身给嗅嗅和Picket调制安神的药剂。

却听到Picket发出尖锐的攻击声,Newt屏住呼吸,从大衣口袋里迅速抽出魔杖:“Petrificus Totalus!”(统统石化)

熟悉的身影敏锐地躲过了Newt的施咒,Theseus摊开双手,无可奈何地看向Newt:“你就是这么欢迎我的?”

“Theseus……!”Newt惊慌地放下手中的魔杖,他可以在Tina对Theseus施咒时毫无忌惮地开怀而笑,兄长常年积压的余威却让他在拿魔杖指向Theseus时露出了羞怯与慌张。

“我亲爱的弟弟,你就没有什么要对我说的吗?”Theseus深邃的眼眸温柔地望向Newt,仿佛平静的深蓝海面下隐藏万千秘密。

“你怎么没有陪Leta?”Newt结结巴巴地问道。

“那我亲爱的弟弟又为什么把Goldstein小姐独自放在危险的战场?”Theseus轻笑着挑了挑眉,他信步走到Newt身旁,好奇地打量着Newt的实验桌。在看到桌上颇有年代感的坩埚和药剂瓶后,Theseus用温热的手掌轻轻拍了拍弟弟的卷发。

察觉到Theseus拥抱的意图,Newt熟练地错开了身,他微微耸肩:“Tina是一个很优秀的傲罗,她和你们不一样……”

“和我们不一样?和我还是Leta?因为我们都是可怕的掠食者,只会从你身上掠夺?”Theseus的身上瞬间迸发出冷峻的上位者气息,可是转瞬就消失了,似乎深怕吓到Newt和他的小伙伴们。

“我和Leta不是你想象的那样,与其说她爱我,不如说她爱的是……”

“我和Tina只是比较要好的朋友……”

Scamander兄弟俩望向彼此,转瞬同步地扭过了头。

沉默在空气中弥散开来。

在Newt纠结着如何委婉地开口让Theseus离开自己的魔法行李箱时,Theseus却突然出声:“我怀疑你这里面有违反魔法部魔药使用条例的非法药剂。”

“怎么可能,我这里面都是与神奇动物有关对人体无害的合法药剂。”Newt连忙辩驳道。

“是吗?”Theseus趁Newt犹豫地思考自己的药剂究竟有多少违反使用条例之际,用傲罗训练有素地速度敏锐地从药剂柜的顶端取下了一瓶红的耀眼的火灰蛇卵药剂。

毫不犹豫地吞下了这一整瓶药剂。

“Theseus,你……”

Newt心里当然清楚,Scamander家族遗传的魔药学天赋,不止是他自己轻而易举地可以调制出魔药的准确配方,他的哥哥Theseus在魔药学上的造诣更是让人瞠目,年年全O通过魔药学考试,备受魔药学教授青睐的他,多次为赫奇帕奇学院赢得加分。

“我不会接受任何人的,除了你,一开始就只有你,之后也只有你。如果你无法接受,你还是可以像以前一样对我施咒,然后转身离开这里。”Theseus笑着望向Newt,和从前一样,和以后一样,他们是兄弟,他们是骨肉,他们流有同样的鲜血,他们是彼此的生命之火。

“我不会伤害你的,Newt。”Theseus克制住心中的渴望,捏紧的拳头在狭隘的空间里发出清脆的声响。

Newt低下头,额前的卷发挡住了他的眼眸,Theseus无法看清Newt的神情,更猜不透自己的弟弟此时此刻在想什么。

Newt用双手拉住了Theseus的手,面对面地笔直站立在Theseus面前,他抬起头温柔而又坚定地吻住了Theseus的双唇。

====================================================

后续见评论

一开始只想写pwp

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废话qwq

“火灰蛇卵冻结可用来制造chun药”

摘自Newt大佬原作《神奇动物在哪里》


评论(10)
热度(239)
©过期健胃消食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