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篇 下一篇

愚者(宽辛 娱乐圈au)

 

元仲辛合理怀疑,不,是十分确信他被人针对了。

 

对方还是最近炽手可热的当红演员,王氏集团的太子爷——王宽

 

元仲辛的论断有理有据,令人信服:

其一、对方总是在节目里莫名其妙cue自己

其二、自己的一言一行对方都观察入微

 

这不是针对是什么,总不能是爱吧。

 

这一切统怕还得追溯到机缘巧合下自己和王宽还有他的“未婚妻”赵简一同上了由陆观年这个老狐狸执导的综艺节目《壮志凌云》第七季,在节目里为了追查到真凶,元仲辛不得不假装捅了王宽一刀,号称为天地立心,从不说谎的王公子被迫地上躺躺,配合他的演出用诈死获取了关键线索。

 

王宽究竟是对自己迫害他说谎欺诈赢得游戏“怀恨在心”,还是在追究自己微博上为了掩盖赵简那晚的窘态营业做戏的亲密合照?

 

那天晚上他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将那群狗仔忽悠过去,王大公子在他微博底下的一句留言瞬间让他的百般心思灰飞烟灭,直接把他们三人名字送上热搜整整一周多的时间,霸屏的盛况都被自己粉丝团戏谑:元仲辛,恭喜你终于摆脱糊逼圈,喜提有点眼熟的头衔啦。

 

元仲辛当真百思不得其解。

 

他第一反应是去追问赵简:“王宽是不是心悦你,一直放不下你和他那桩惨遭棒打鸳鸯的婚约才会对我针锋相对啊!”

却赢得了大众女神的一记暴栗,和一声怒斥:“滚!”

 

这不是恼羞成怒,一语道破这还能是什么。

 

想他元仲辛堂堂七尺男儿,不仅得当宽简二人恋情的挡箭牌,还得被迫承受狗仔暴风疾雨般的侵袭,元仲辛就觉得自己心里好苦。

 

看在赵简和王宽对自己平日里也不薄的面子上,需要时他就勉为其难帮这二人演一出戏,为他们免去飞言流语的侵扰。他可不像某些正人君子,为了自己的幸福可以将兄弟的清白抛之脑后,想当初他们七斋在孤岛可是患难与共的交情!

 

是这世道的黑暗造就王宽重色亲友的浅薄,他不怪他。

 

这两人让自己吃的瘪也实在过于“苦涩”,元仲辛决定趁经纪人邢璐还没发现广告拍摄延期的现实,去找老贼溜达溜达。

 

半透明的仙鹤皮影勾手伸颈,展翅翱翔,舞弄蹁跹,台下的孩子们都兴奋极了,有些手掌都激动地拍红,在欢呼雀跃的掌声里,皮影仿佛也被赋予了生命,愈发活灵活现起来。

 

老贼摸了摸胡子,“不怀好意”地揶揄道:“元仲辛,你要是当大明星当厌烦了,随时可以回剧场,光是给你粉丝卖握手券,我都可以赚个盆丰钵满。”

“那不行,这世上可没人嫌钱多,不过看今天是十五,我估摸着剧团又得加餐,包藕粉汤圆。”

“你可真有出息啊,瞅你这魂不守舍的模样,是不是看中了哪家姑娘,元仲辛我和你说虽然你是谐星,可要是随便曝光一个绯闻,被人落实又是一出好戏,小心你大哥又被你气到要把你扔军营里好生锻炼一番。”

元仲辛不禁打了个冷颤,耸着肩怼回去:“老贼你就不能盼我点好,是不是就指望我被我哥逮回去你好去我家搜刮我的私房钱,我和你说我已经换了新的藏钱地方,就是大罗神仙下凡也不一定能摸着。不过老贼,你有没有老贼婆啊?”

“元仲辛,还真被我说中了,你这是红鸾星动,石头开花,居然学会喜欢人了。对方是什么样的姑娘啊?”

元仲辛没好气地挥开了老贼兴奋地耷在他背上的胳膊,他哪有什么闲情逸致去喜欢人,他钱还没赚够,节目还没演够,更何况家里还有个别人趋之若附的“烂摊子”等他回家收拾照看。

 

不过今天的藕粉汤圆真甜啊,和小时候冬至元伯鳍带他偷偷溜达到集市上吃的汤圆一个味道,金色的桂花酱和浓稠的藕粉高温小火熬成汤汁,由糯米和藕粉拌匀揉成的汤圆皮,包上藕粉、桂花、花生、白糖、芝麻等调成的馅子,封口搓圆,半浮半沉,看上去像一个个漂动的茶色圆球,夹在筷子上柔韧而富有弹性,吃在嘴里细嫩爽口,余香不绝,一股暖意柔和地浮上心头。

 

人间有味是清欢,东坡居士承不负他。

 

偷得浮生百日闲,邢璐的微信很快打断了这片刻的闲暇:

“元仲辛,来活了,来活了!”

“别以为你今天下午溜班我没发现,你知不知道娱乐圈什么是长江后浪推前浪,前浪死在沙滩上!今天逃一个公告,回头你就是明日黄花,有的是你赋闲在家的机会。你还想不想红了?《壮志凌云》第七季收视率破10好不容易积攒起来的人气,你别又给我霍霍光了。你家粉丝容易吗,既要给你P图整街拍剪视频卖安利,又要给你打投反黑战群嘲。争点气行不!”

邢璐咆哮的声音即使元仲辛已经事先把音量调成听筒模式和最低也有点遭不住这架势。

“女王大人有何新指示?”

“元仲辛,你这……山竹TV作为《壮志凌云》的首播平台,之前节目杀青第一时间邀请你们七斋上他们当家栏目《欢乐满人间》,收视率和观众反馈很好,创了今年三季度节目组收视率新高。准备本周五邀请你们七斋再去录一期《欢乐满人间》,作为夏日祭和《壮志凌云》第七季收官特约档。你可给我加把劲,好好表现,你知道多少当红小花挤破脑袋都想上《欢乐满人间》吗,上这节目代表什么你知道?等于官方盖章拍板定论的实红!”

听到邢璐在话筒那侧惴惴不安却又兴奋期待的语音,元仲辛原本百无聊赖下把玩蝴蝶刀的手也顺势停了下来。

“你把这周的时间空下来,今晚把节目台本发给我,我好好准备下,还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你这个猴儿成精……”邢璐越本激动的情绪却突然有些不自然地刹车。

“节目组准备让你和王宽多点互动炒炒宽辛cp热度……”

“哈?……我和王宽,这也八竿子打不着炒cp的节奏啊,我看社交平台小朋友不是整天喊着什么扛起辛赵不宣的官配大旗,宽简辛大三角谁先撒手谁是狗,

宽简良缘两小无猜吗。我和王宽咋互动,在节目表演一波为了争夺赵简芳心暗潮涌动、争锋相对?虽然这可能部分猜中了事实,但是我们真在节目上这么表演,赵简当场把娱乐节目变成法制栏目你信不信?”

元仲辛实在难以置信节目组居然会敢在太岁头上动土,又想拿赵简最反感的“三角恋”炒作话题,之前在《壮志凌云》节目里赵简表达希望大家能更多地关注她的作品而不是私生活的直白发言还历历在目。

“不是你们叁,是你和王宽的宽辛cp……”邢璐愁眉苦脸地接过话茬。

“情敌转情人?现在小孩喜欢这套古早狗血八点档戏码了……成,节目组不过分的需求,有求必应,这点职业操守我还是有的。”手里的蝴蝶刀优雅地在半空中转了个圈,元仲辛爽快地答应了节目组的“不情之请”。

 

在元仲辛目瞪口呆地“学习”观摩八组、B站、微博上的宽辛话题内容后,他不得不承认如果自己不是当事人之一,在那么多言之凿凿的“证据”面前都想高呼一声这两人之间的化学反应绝对不正常。尤其是举世无双的麒麟子王宽看向自己的眼神在他们饭制视频下实在过于辗转反侧、情意绵绵,可那个镜头下明明是他们七斋刚刚一举抓获藏在山民里的卧底,兴奋地抱成一团庆祝那期节目的胜利!

“哎……”cp粉的洗脑能力堪称传教典范,狠啊。

元仲辛略过心中的几丝反常和忐忑,点开微信最新一条消息,是王宽发来向他询问节目录制情况的。

“你答应《欢乐满人间》节目组的邀请了?”

“是啊,王兄你呢?”

“周五见,注意休息。”

“周五见。”

今夜一定好眠梦。

 

“碧海,蓝的天

传说里的伊甸

地球寸寸都走遍

为何也看不见

然而在你这里遇见”

节目录制当天的开场秀,元仲辛和王宽在编导的安排下,身着黑白色的套头衫以一首《前所未见》合唱掀起了场下的热潮欢呼。

七斋的其余四名嘉宾以令人眼前一亮的扇子舞登场紧紧拽住了现场观众的注意力,在主持人娴熟专业的欢迎词中场内的温度和热情被调动到了顶峰。

一阵寒暄过后,他们六人和四名主持人被打乱顺序,以抽签的形式分为两组开展节目的固定流程——胜者为王。元仲辛、赵简、薛印和两名主持人一组为咸豆花组,王宽、韦衙内、小景和剩下的两名主持人组为甜豆花组,比赛采取积分制,共三回合,每轮胜者计两分,平局各计一分,输者不计分。

“元仲辛,我不喜欢输的感觉,你要是故意放水导致我们组输了,我真的会狠狠揍你一顿。”赵简在元仲辛耳边低声“威胁”。

“大小姐,你哪里觉得我会放水?”元仲辛无奈地摊手。

“哼。”赵简别过头,径直走向舞台空出的比赛场地。

比赛第一回合名为“击鼓传话”,第一名队员抽取到模仿内容后,不得发声,在鼓声击打时间内将纸条上的内容用动作和神态传给下一位,最后一位队员根据倒数第二位队员的表演竞猜纸条上的文字,猜中文字最多的队伍获胜。

韦衙内抽到的第一题是:

……………………

“飞雪连天射白鹿,笑书神侠倚碧鸳”

“不愧是衙内,好……!”元仲辛强忍住笑意对着韦衙内连竖了好几个大拇指,引得档板最后一位的王宽也不禁想凑出身一探究竟。

在韦衙内等众人张牙舞爪、绘声绘色的下雪、射箭、振翅高飞表演下,王宽这个奇人居然猜中了整句对联的前半句,作为最后一名动作传话的小景甚至激动地抱住了王宽,在反应过来后连忙第一时间撒开手。

反观元仲辛和赵简这组抽到的题目则属于常规范畴内的简单题:“心有猛虎,细嗅蔷薇。”却在薛印一套五禽拳和主持人的一个喷嚏下,被赵简无奈地诠释出千差万别的答案,只猜出了“心”和“虎”二字。

第一回合,甜豆花组获胜。

第二回合的比赛则是近期风靡一时的瓶盖挑战,意料之中,薛印一打五,秒杀甜豆花组,为咸豆花组赢下关键一局。

最后一回关键局,名为“真假李鬼”,要求两组队员分别在现场表演认为对面小组无法模仿的绝技,如果对面成员成功再现了他的才艺则记为失败,成功表演累计一分,回合分累计最高者为本回合比赛的胜者,小组也会是今天最终的头号赢家。

首先出场的是王宽,他向台下鞠了一躬,缓步走到乐团的钢琴前,在得到乐手应允后,用钢琴演绎了李斯特《钟》的魔法,跳动的音符,撼人心魄。双手在黑白键上灵活地舞动,变奏的间隙,却是另外一双瘦削有力的手加入了他的演奏,明明是二人第一次四手联弹,却弹奏出充满张力的演出,用协调统一的旋律、节奏、和声诠释了王宽和元仲辛灵魂的共鸣。

“这回合是我输了。”

“现在甘拜下风还来得及。”元仲辛和王宽对视一笑。

韦衙内从正装口袋里掏出自己的钱包,在舞台上洒出钞票的海洋,这个绝技引来了底下观众的一阵骚动,确实无人能及,无法模仿,为甜豆花组扳下一局。在韦衙内得意洋洋的眼神里,现场的保安却是一阵头痛。

小景则用她同手同脚的舞姿证明这个绝技也是人间奇迹,又赢下一局。

赵简则带来了她的独门秘籍,十秒内从深沉严肃无缝衔接梨花带雨的表演,为咸豆花组拔下头筹。

薛印的咏春拳在空气中划下的痕迹,似风似剑,如江湖梦一场,又是一分。

作为压轴队员的元仲辛在聚光灯的焦点注目下,沉默着接过主持人手中的话筒,一曲“L’assasymphonie”将萨列里的痛苦纠结诠释地灵魂都在战栗,残存的良知、对音乐纯粹的爱意、嫉妒的魔鬼要将他的心扉撕裂:

“背负着你的痛苦前行

 我将我的夜晚

 交付给了杀人交响乐

 和安魂曲”

红色的灯光,迷离的音色,元仲辛用他魔鬼般被诅咒的精湛表演为这期节目画上了尾声。

 

《欢乐满人间》这期节目的圆满录制和惊人的舞台效果令节目组不禁喜上眉梢,收视率数字跳红简直轻而易举、触手可及,在编导的热情邀请下七斋一行人和主持们勾肩搭背地一起去提前庆祝享受白露时节这漫漫夏夜最后的尾声。

觥筹交错,大快朵颐,湘菜的辣气浸润在空气内,整个包厢里都弥漫着一股热情、欢爽,元仲辛举起手中的啤酒一饮而尽,刚落座却被赵简拉住指向王宽的位置:“好好一个人就这么凭空消失了半天,你去看看。”

“万一人在被金屋藏娇的娇查岗,我要是碰到了不太好吧……”

“元仲辛……?!”

“哎,我这就去。”

元仲辛对着节目组的工作人员招呼了一声,就匆匆走出了包间。节目组招待他们的湘菜馆就坐落在当地有名的打卡景点附近,人潮涌动,这层虽然平时不对外开放,比较私密安全,但架不住王宽这小子到处乱跑,他可不想再去媒体记者那群豺狼虎豹前故意露出马脚放自己黑料捞人了。

正在犹豫着要不要回包间里拿个帽子下楼找人的元仲辛,却听到一旁洗手间门推开的声音。

走廊斑驳的灯影下,王宽俊朗温润的脸庞上还沾着几滴未擦干的水滴,他目光灼灼地直视向元仲辛,竟哼唱出曲调:

“我的爱

 已深刻在肌肤

 施加了一个愚蠢的咒语

 突然间

 我想要飞离

 这欲望构筑的牢笼

 令人疯狂的牢笼。”

“王宽你是不是心悦我?”元仲辛悄无声息地从口袋里掏出他的蝴蝶刀,将手上抓的梨削了皮,分给王宽一半。

“我心悦你?我心里有鬼。”王宽轻笑着接过了手上的梨。

“元仲辛,有没有人和你说不要分梨啊,寓意不好。”

“我就一庶出,哪有那么多讲究。”

“人生在世,本都独一无二。”

 

 

智者说愚者才会一见钟情,我却情不自禁。

 

 

 

1、宽哥和小元唱的歌剧是法扎里面萨哥唱的曲目,定情出柜曲,强烈安利

2、藕粉汤圆做法借鉴百科

3、小元和宽哥剧中台词互换,想写这个梗很久了

4、燃烧吧少年和xz哥哥的节目撞名啦,这一章就改了。

qwq用爱发电,容易漏电,不介意的话希望田虎女孩能多和我聊聊天,抱拳,今天官微更新大事件,好希望是第二季吖

lof的排版真的令人无语qwq

评论(16)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过期健胃消食片 | Powered by LOFTER